以前曾經迷過很多韓劇、韓團、韓綜等等,現在比較少接觸韓流了,可是偶爾還是會聽韓國音樂,這次想要總結一下從以前到現在聽過很印象深刻的歌曲,推薦給喜歡韓國音樂or抒情歌曲的各位 :)

 

1. 李正 - 如果是你就好了 (이정 - 너였으면 좋겠어)

這首歌是韓劇《鄰家花美男》中的曲子之一,不過我不是看劇的時候聽到的,是在無意間發現這首歌的~

一聽到這首歌就立刻感到一陣糾心.....去查了歌詞果然好心痛啊 (淚

 

2. 李昇基 - 現在開始愛你(이승기 - 지금부터사랑해)

這首歌是韓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的片尾曲,那時候追劇的時候每天都在repeat聽的音樂,過了這麼久再聽還是好好聽啊~~

 

3. Howl - 鸚鵡(앵무새)

我其實是聽了這首歌才去看《宮野蠻王妃》的!原聲帶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首,超深情的歌聲,百聽不厭!!

 

4. 申勝勳 - 怎麼辦(신승훈 - 어떡하죠)

這首歌是韓劇《天國之樹》的主題曲,不過我沒有看過天國之樹,就是純粹很喜歡這首歌,覺得聽起來相當凄美動人~

 

5. The Position (林在勳) - 沒有愛情(사랑은없다)

忘了是怎麼發現這首歌的,聽到的時候就是覺得這是一首非常感傷、心痛又優美的曲子,後來查了發現是韓劇《野王》的ost,我沒有看過這部劇,但是真心推薦這首歌。

 

6. 白智英 - 過了很久 (백지영 - 한참 지나서)

屋塔房王世子~~超好看的一部韓劇,歌也很好聽,覺得由白智英來詮釋這首歌再適合不過,完全唱到心坎裡去了!

 

7. 白娥娟 - Tell Me (백아연 -  말해줘)

好喜歡這首歌的旋律,也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歌詞,這種淡淡的哀愁感跟前面幾首強烈的情感不同,卻十分扣人心弦。

 

8. Acoustic Collabo - 告白吧 (고백해요 - 어쿠스틱 콜라보)

Acoustic Collabo是由一男一女組成的團體,女生是主唱,男生是吉他手,他們創作了很多抒情的歌曲,其中我覺得最好聽的是這一首,是有點藍調風格的惆悵感,超級好聽,而且女主唱的聲音很輕柔、很治癒,好適合抒發情緒的時候聽!

 

9. Jun. K (준케이) - Better Man

這首是近期最愛的一首韓國歌,我真的非常喜歡這種有點爵士、藍調的抒情音樂!覺得Jun. K唱這首唱得超好聽~~以前很喜歡2pm的時候就特別喜歡他的聲音!

 

10. Narsha - I'm In Love

要推薦韓國抒情歌絕對不能少了這一首~~以前很迷維尼夫婦的時候每天都在聽這首歌呢!Narsha的聲音真的太好聽太抒情,我聽著也Fall in love了

我真的非常喜歡Narsha唱的版本,跟原唱Ra.D 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可能是伴奏有差也有關係吧!這邊會附上兩個版本給各位 :)

這首歌在介紹鄭晟河的時候其實已經介紹過了,鄭晟河用吉他cover的版本也非常讚,還沒聽過或想聽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唷~

鄭晟河吉他cover版及介紹請點我

Narsha版

Ra.D版

 

11. Narsha - I Love You 

這首歌好甜好喜歡~~真的非常喜歡Narsha的聲音 :D

去查了才發現是韓劇《拜託小姐》的ost,不過我沒有看過,光聽歌我就滿足了

 

12. IU - Someday

以前看Dream High的時候超級喜歡這首歌!也好喜歡IU跟佑榮的配對~~在Dream High裡我最愛的cp就是他們

 

13. G.NA (지나) & Rain (비) - Things I Want To Do If I Have A Lover (애인이 생기면 하고 싶은 일)

發現我當初抓這首歌的時候歌名是英文和韓文,找不到官方版的中文翻譯,如果從英文翻大概就是「有了情人想一起做的事」的意思吧XD

這是一首很甜蜜的歌~我覺得G.NA的聲音跟Narsha有點像,都是很清亮的嗓音,非常好聽。

 

14. OZ(오지)- Special Love

這是一首很活潑又甜甜的活潑小曲,有一次不小心發現了就瘋狂重播~~很喜歡這種簡單又抒情的曲風,聽了很紓壓!

 

15. 圭賢 - 我們相愛的時間(규현 - 우리가 사랑한 시간)

這首是韓劇《愛你的時間》的ost,雖然沒看過劇,但覺得這首歌真的超好聽,然後也發現圭賢的歌聲真不賴!!

 

-The End-

以上是我從以前到現在聽過覺得好聽的、值得一聽再聽的韓國音樂,有些比較舊的歌已經在我電腦裡好幾年了,不管怎麼樣都捨不得把它們刪掉。

現在已經不追韓流了,韓國音樂聽的比較少,所以沒辦法介紹很新的歌給各位,之後有聽到好聽的音樂會再新增,希望各位會喜歡 :)

arrow
arrow

    希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