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漫的朋友們好久不見了~~最近因為很忙的關係,就沒有太多時間追漫畫,這次推薦的是在難得的閒暇之餘發現還不錯的作品!

不過在推薦之前想跟大家閒聊一下我觀賞漫畫的心情~

我覺得會喜歡一個作品,一定是它有一個特別讓我著迷的地方,有可能是賞心悅目的畫風、耐人尋味的情節或甚至是其中幾句印象深刻的對白,一旦感覺對了就會確定是它了!(跟選男朋友的感覺很像XD

總之,我可以很快喜歡上一部漫畫,也有可能必須花上很久的時間才能領略其中的奧秘,有時候隨著心境的不同,每個時期喜歡的漫畫可能會不太一樣,像我目前是喜歡純愛的少女漫畫~~但我也接觸過一些題材比較特別的漫畫,只是還沒喜歡到想收藏的地步。

好啦~~一樣希望各位會喜歡這次分享的清單,然後非常感謝大家給予我回饋,你們的留言都帶給我很大的動力繼續推薦下去,如果有好看的作品也歡迎推薦給我,大家就把這裡當成一個互相交流的平台吧 :)

P.S 漫畫標題旁邊有用紅字打上“短篇”表示只有1話而已唷~

 

【校園愛情類】

1. 放課後、戀愛了  

作者:滿井春香  狀態:連載中

 

我超級喜歡這個畫風啊~~而且也非常喜歡這個故事的開頭!夏生是學校排球隊的球經,但她不想再繼續擔任經理人,而辭去經理人唯一的辦法就是說服久世渚加入排球隊。在故事的一開始,他們就在車站相遇了,而且夏生手上還拿著要給渚的入社單,渚明明看到了還裝沒事,覺得那時兩個人的互動超級可愛><

渚目前的形象是走輕浮路線,很會撩女孩子的芳心,當然也沒放過一直拼命要說服他入社的夏生~~期待後續發展!!

 

2. 與神秘的你的戀愛   

作者:星森雪最  狀態:已完結

天啊看完之後我完全愛上溫柔又體貼的直人~~這根本是最理想男友嘛  而且每集都發糖,不管是曖昧時期還是交往後都很甜!

優跟直人是同班同學,沉默又低調的直人被大家稱為「謎王子」,而優則是一直都在偷偷關注直人。有一次優發現原來直人常常一放學就不見人影的原因是到河堤邊找一隻貓,看他照顧動物有愛心的模樣又讓優更加喜歡直人了(我也好喜歡有愛心的男孩啊~~),後來優和直人決定一起照顧那隻貓,直人還為牠取了「黑豆」這個名字。

優跟直人因為一起照顧黑豆變得親密,黑豆是他們彼此間的小秘密,跟喜歡的人有小秘密什麼的最甜蜜了~~這對小情侶萌得我招架不住呀

 

3. 指尖相接的喜歡  

作者:梅澤麻里奈  狀態:已完結

這個故事的題材還蠻新穎的!光是出生在富貴家庭的千金小姐,從小就被灌輸“要和長輩指定的人選結婚才會幸福”的觀念,但是她很想嘗試談一場自由的戀愛。後來她遇到了一個叫結人的男孩,發現他是聾啞人士,他的溫柔與樂觀讓她印象深刻,兩人進而用手語及寫字交談。我非常喜歡光的善良以及毫無嬌氣的一面,她不排斥與結人交朋友,也很有耐心跟他比手畫腳溝通,難怪結人會對她有好感!這麼善良的好女孩一定值得得到真愛的~~

 

4. 星星水果糖(糖罐裡的甜甜圈)

作者:林青慧  狀態:已完結

這是我最早接觸的漫畫!! 前幾天突然回憶起來了XDD

故事裡的小芷是來自大都會的女孩,個性有點自大、傲慢,被父母強迫轉到鄉下的學校時非常看不慣鄉村的人,尤其是鄉下人的打扮!後來她遇上校園王子君磊,擁有帥氣外表的君磊一開始就很挑臖小芷,讓小芷因此跟他槓上了,但君磊時不時的溫柔又讓她為此迷惘著,不懂為什麼他要對她這麼好,終於在經過一連串的事情後,才知道原來兩人的緣份早在很多年前就存在了。在這邊就不劇透了~我只想說君磊真的是個很專一很溫柔的男孩,不愧是我小時候的理想王子 (笑

記得小時候看漫畫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林青慧的作品,因為很喜歡林青慧的畫風,也很喜歡她文字的表達能力!不過當然,現在的作品畫風更精緻華麗,要比的話一定是現在的作品更勝一籌,但我覺得感覺這東西是不變的,以前覺得好看的、印象深刻的作品在多年後回顧一遍,還是勾起了當時為這部漫畫心動的感覺!我真的覺得小芷跟君磊之間超有愛

 

5. 溺愛機器人 短篇

作者:香純裕子  狀態:已完結

芳乃的父親是天才科學家,因為擔心女兒被男生糾纏就發明了一個機器人,取名為三九(39號機器人XD),可是爸爸~~你這麼擔心女兒愛上別的男生,就別製造一個這麼帥氣又溫柔的機器人啊~~看完我都想跟三九談戀愛了啦

 

 

【奇幻愛情類】

1. 甜美的咬痕  

作者:銳思、伊凱  狀態:連載中

這是我第一個接觸的中國漫畫!畫風很不錯而且內容超級臉紅心跳~~ 吸血鬼題材好像都特別煽情跟性感   不過中國的漫畫是簡體的,不介意的話再看喔 :)

洛逸是血族的王子,亦是吸血鬼家族的繼承人,因為小時候曾經被自己的血僕背叛過,變得不容易付出情感。後來遇上杜小莘後,因為小莘神似以前他鍾愛的血僕,他也想讓小莘留在身邊。小莘則是一開始對吸血鬼非常反感(因為她的父母是被吸血鬼所殺),但後來洛逸總是在她有難的時候幫助她,對她常常都像對待情人般溫柔,才會深陷在洛逸的魅力中無法自拔。我覺得一開始洛逸或許是移情作用才會特別留意小莘,後來是真的被小莘給吸引了,才會對她有那麼深的佔有慾跟霸道!不過傲嬌的洛逸大概還沒意識到他自己常常深情款款看著小莘吧 

這部漫畫主要是在“快看漫畫”上面連載,目前是每週六會更新,如果不想下載app也可以用網頁版直接觀看 :)

觀賞網址在此  http://www.kuaikanmanhua.com/web/topic/906/

 

2. 百年戀慕  

作者:真柴奈緒  狀態:已完結

故事中的魔女有著一頭黑髮、可活到百歲、懂得配製藥草,自古被人類視為不祥的象徵,但事實上魔女既不會施法、也不會詛咒別人,儘管如此,魔女依舊不受到人類歡迎。身為魔女的艾娃因為擁有豐富的藥草知識,被國王徵召來治療第一王子的病,而艾娃提出的條件是讓第五王子路易斯跟在她身邊,原因是路易斯長得像百年前她的戀人。十年後路易斯長大成人,變成一位俊美的王子,對艾娃的依賴也日漸加深,甚至表明了對艾娃的感情,後來艾娃被路易斯的深情所感動,決定與他克服所有的困難。

路易斯對艾娃的深情及呵護、艾娃的善良及勇敢在這個故事中完全表露無疑,我尤其很佩服路易斯對艾娃的感情,就算知道一開始艾娃是因為自己長得像以前的戀人才來接近他,他依舊樂觀接受這樣的結果,並用盡方法打動她,也不會因為她是魔女而排斥她,甚至是義無反顧地打從心裡相信著她的善良,我想沒有任何一個女生可以拒絕他吧!艾娃則是跟路易斯日久生情,而且他是第一個不會排斥她是魔女的人類,我想艾娃心裡一定對路易斯有滿滿的感激,加上感受到他的真心,她才會開始勇敢地去愛他,而且她真的是一個善良的好女孩 (淚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個故事的設定,也很喜歡作者的畫風,把路易斯畫得超級帥~~還有路易斯的哥哥們也都很帥 (噢我的小心臟   大推呀~~~

 

3. 花與惡魔

作者:音久無  狀態:已完結

這是音久無早期的作品,雖然畫風比不上「黑伯爵所寵愛之星」的精緻,但是故事繾綣動人得教我難以忘懷。
男主角微微(有的翻成比比或BB,但微微應該比較貼近原文)是魔界的公爵,但是對掌權魔界毫無興趣,所以跑到了人間,結果無意中撿到一個人類女嬰,就將她撫養長大,並取名為「花」。小花是一個非常天真的小女生,非常喜歡送花給微微,可是惡魔一旦碰到花就會使花枯萎,這讓微微對「花」非常珍惜,也將這份珍惜之情轉到小花身上,對他來說,小花脆弱得讓他害怕失去她,但是對小花日漸增強的佔有慾又讓他不知該如何是好,他不敢輕易接受這份感情,卻又想將她留在身邊照顧她、疼寵她。不得不說微微真的很寵小花,很多事情都順著她、讓著她,對她百般呵護的樣子看得好心動~~而且微微很會吃醋!明明就在意小花在意得不得了呢~~慶幸的是最後他們修成正果了!他們走得有點辛苦,但就是這樣才會讓他們更珍惜彼此吧!
看到最後一話時,我流了很多眼淚,因為作者留下了一個真實而溫暖的結局,我相信對微微來說,他與小花的相愛在心中鑄成了永恆,因為小花是他活了兩百多歲以來第一個想好好珍惜的人,而他也的確陪伴了她一生。
非常、非常喜歡整部故事的結構,雖然漫畫長達58話,但看完後會留下一種悠遠流長的感動,值得細細追憶。

 

4. 蒼之狂想曲 短篇

作者:小椋茜  狀態:已完結

艾蕾古拉擁有父親留下來的藏寶圖「蒼之海圖」,引來許多想要奪取地圖的海賊,後來她逃到某艘船上,竟發現那艘船是海盜船,船長克雷也想要得到這份地圖,一方面又保護著她,讓她忍不住心動了!這部雖然是短篇,可是節奏抓得很好,故事也很完整,重點是克雷真的好帥啊~~我對黑髮男主角毫無招架力

 

 

【古典愛情類】

1. 花縴

作者:林青慧  狀態:已完結

林青慧的作品中,我覺得畫風最精緻的應該是這一部,真心覺得林青慧很適合畫古裝呢!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花縴”這個名字,取得很唯美又富詩意,確實很適合這個故事。

雨盼和母親相依為命住在趙王府的後院,由於母親管教嚴格,雨盼鮮少出現在眾人面前,王府裡除了王爺與王妃,就沒有人知道她們母女的存在了。由於王爺與王妃賞識雨盼的才華,想讓她一同到府中的私塾學習,沒想到雨盼才剛到私塾門口便被昀騫的表妹刁難,然後被昀騫及恰好來訪的九皇子搭救。昀騫幾乎是對雨盼一見鐘情,覺得雨盼是個內外兼具的好女孩,而雨盼也對溫柔又有才氣的昀騫非常有好感,後來更發現他們居然在小時候就訂下婚約,本來兩人即將有情人終成眷屬,但一樣欣賞雨盼的九皇子卻想要納雨盼為皇子妃,於是昀騫跟九皇子便起了爭執......

總體來說這是個很浪漫、很深情的故事,雖然中間有九皇子的小搗亂,但始終改變不了他們命運中的紅線!溫柔俊秀的昀騫跟柔美溫婉的雨盼不愧是天生一對

 


 

分享第七彈已經出來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一篇           好看的少女愛情漫畫推薦(七) 

 

 

arrow
arrow

    希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