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各位好久不見~~最近真的忙到天翻地覆,連用電腦的時間都沒有><

現在好不容易有時間,來跟各位分享一下最近喜歡的書 :)

這次要推薦的是張嘉佳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相信常逛誠品的人應該對這本書不陌生,因為有被呈列在排行榜上,不過我不是在誠品發現這本書的就是了XD

我之所以會喜歡這本書,是因為很喜歡張嘉佳字裡行間那種淡淡的遺憾,讀來特別容易熱淚盈眶,或許是他的字句恰好都反映出我的心情吧!

這本書由好幾個小故事組成,張嘉佳為每一個故事都下了動人心脾的見解,讓讀者深深為故事裡的角色感嘆著、澎湃著,在被他的文字感動的同時,也會忍不住思考起人生的悲歡離合,尤其是愛情方面的人生領悟!如果對愛情有諸多體悟的人,在看這本書時一定會覺得十分有共鳴.....或者喜歡看遺憾優美的句子,一定會喜歡這本書,非常非常的催淚。

 

在此分享我最喜歡的一句箴言,節錄自《擺渡人》:

「世事如書,我偏愛你這一句,願做個逗號,待在你腳邊。但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只是個擺渡人。」

讀完後忍不住鼻頭一酸,有時候越是想珍惜的人就越不容易得到,或是當一位擺渡人為我們付出時,我們卻無法回應他更多。一直相信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自己的擺渡人,而自己也是某個人的擺渡人,這奇妙的緣份總是讓人帶有深深的遺憾,卻不得不去遵循這個遊戲規則。

《擺渡人》有拍成電影版,不過我沒有看過,聽有看過的朋友說小說比電影好看很多,所以如果有興趣的人還是先看小說再考慮要不要看電影吧 :)

 

曾經很努力地想找到一本能夠感動得潸然淚下的書,終於在今年發現了「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讓我從剛開始看沒多久就一路掉淚到最後。

如果你也是感性之人,一定會喜歡這本書的惆悵及溫暖,如果已經準備好要欣賞這本書,一定要記得準備衛生紙!

 

 

arrow
arrow

    希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