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是張曼娟的新書《當我提筆寫下你:你就來到我面前》,之所以會被這本書吸引,是因為看到書背寫著一段話:

「你有多久沒有提筆寫字了?你是否已忘了手寫銘刻時的悸動心情?」

是啊,自從習慣3C產品之後,每逢朋友生日都用簡訊、臉書或LINE傳予祝福,寫生日卡片彷彿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所以我翻開書,驚訝地發現這本書幾乎都是由張曼娟親手寫下的文句,雖然篇幅不多,但是手寫的文字讀起來特別有親切感,像是可以透過書本更加貼近作者般神奇。

 

我不禁想起以前同學們喜歡在生日、聖誕節的時候送卡片給對方,當看到一個人的字,便能輕易想起他是什麼樣的一個人,而所謂的“字如其人”,我也相信是真的,至少我遇過寫字漂亮的人,都是氣質不錯的人。

 

對於愛情,張曼娟給了一個讓人心服口服的解釋:

「愛一個人,是因為他的美好。為什麼必須被接受?為什麼必須有回報?」

我想,談過戀愛的人應該都面對過 “我喜歡他,他卻不喜歡我” 的痛苦,而進一步去埋怨自己的付出沒有換來結果,但是緣份讓我們看見了所愛之人的美好,就應該去珍惜這個人帶給我們的心動。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在詮釋愛情時帶來的溫暖,就這麼幾個句子,便輕易讓人陷入無窮的回憶當中,勾起對某個特別之人的回憶。相信每個人在一生當中都有一個人,讓你惦記一輩子、懷念當初相處的點點滴滴。

 

這本書現在已經變成我的心靈小物,當生活有什麼不順遂、想不開的時候,就拿起這本書靜靜閱讀,一次又一次反覆感染這些溫暖的人生哲學,然後心也暖了起來。

以上是我從書本中節錄幾個覺得很有意境的文句,分享給各位,希望大家一起來感受這份療愈的力量 :)

 

 

arrow
arrow

    希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