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聽日系情歌?

我大概是在大學之後才頻繁接觸日本歌手,以前都聽英文歌跟中文歌居多,後來才發現日本人做的抒情歌根本超級match我~~所以現在我電腦裡的歌單裡,日系情歌就佔了一半以上!

這次要推薦的是我覺得最動聽的前幾名(因為根本介紹不完啊~~只能挑最精典的了)

 


 

首推:桜色舞うころ (櫻花紛飛時)

這首歌的原唱是中島美嘉,後來被很多人翻唱,每個版本都非常好聽,可能是歌本身就好聽,不管誰來cover都一樣動聽呀~~

總之我真的很推這首歌,是我聽過這麼多的日系抒情歌中,最難忘也最喜歡的一首,好聽到百聽不厭的程度。

 試聽:因為youtube上找不到中島美嘉的版本,所以放上原作曲家 川江美奈子 的cover

 試聽:清木場俊介 - 桜色舞うころ part1 (這是我的私心推薦,好喜歡清木場俊介的聲音)

 試聽:清木場俊介 - 桜色舞うころ part2

 


 

二推:ハナミズキ (花水木)

花水木的原唱是一青窈,是電影《花水木:依然想著你》的主題曲,是一首非常浪漫純愛的好歌,電影也很好看。

這首也被很多人翻唱過,甚至被鋼琴家cover過,應該算是廣為人知的名曲了!

 試聽:在這邊分享的是新垣結衣唱的版本(我私心比較愛新垣結衣的歌聲啦~~)

 


 

三推:倖田來未 - 愛を止めないで  (不要停止愛我)

倖田來未的歌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首,歌詞蠻心痛的,不過也很深情,而且旋律不容易膩,聽了很多年還是持續在聽!

 試聽

 


 

四推:Beverly - Just once again

無意中發現的一首好歌,很喜歡Beverly嘹亮的歌聲,而且這首歌跟我以往聽過的日本抒情歌不太一樣,印象很深刻。

 試聽

 


 

五推:平井堅 - 瞳をとじて (輕閉雙眼)

多年前聽到的時候真的很震撼,想說怎麼會有這麼悲的歌!在完全聽不懂日文的狀況之下,光是聽旋律就好想哭啊TAT

查過之後發現是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主題曲,本來想去看電影的,但是聽說太悲慘我就不敢去看了~

其實這首歌也有很多人翻唱過,但還是平井堅唱的最有味道!!

 試聽:youtube上找不到正式版的~只好放上平井堅的live版

 


 

六推:MISIA - 白い季節 (白色季節)

一直很喜歡Misia,她的歌幾乎每首我都聽過,印象最深刻、也覺得最好聽的就是這一首,覺得情感鋪陳得很好,聽的時候會有很澎湃的感覺!

 試聽

 


 

七推:Ms.OOJA - PIECE OF MY WISH

這首 PIECE OF MY WISH 其實是老歌,原唱是今井美樹,我個人是覺得Ms.OOJA的翻唱版本更好聽一些 (好啦我本來就是Ms.OOJA的小粉絲~~

 試聽

 


 

八推:KARA - 一番にわたしを抱きしめて

這首歌好像沒有特別紅,網路上也找不到中文翻譯,可是我覺得很好聽,感覺是蠻深情的一首歌~~而且Kara聲音甜甜的也蠻耐聽~

 試聽

 


 

九推:嵐 - Tears

有一次無意中聽到這首歌覺得很好聽,才知道是Arashi唱的,不過我沒有在追Arashi所以就不太清楚其他的歌怎麼樣~但這首被我列在抒情歌首選名單中!!

 試聽

 


 

十推:CHIHIRO - 百年ノ恋

CHIHIRO是創作型女歌手,很多歌都是她自己寫的,也都還不錯聽,這首是我覺得她的創作裡最好聽的,抒情中帶有點輕快,聽了心情會很好~~

 試聽:1:18開始的那首歌才是唷~

 


 

每次分享音樂,心情就會特別好,因為我是一個生活中永遠少不了音樂的人 (笑

讀書的時候聽音樂,吃飯、搭公車、搭捷運也聽音樂,總之我真的沒有音樂就活不下去XD

我常常在想,這世界上有人懂得創作音樂真的太棒了,這真的是造福了許多人啊~~( 例如我

最後,希望這次分享的歌曲大家會喜歡唷^_^

 

 

arrow
arrow

    希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